喵星人

独树与孤藤

(圣教植物版AU~💕)


这是一个久远的故事,是我母亲讲与我听的。母亲说,这故事是个美丽的传说。许久以前,在贝加尔湖畔,生长着一棵梧桐树。她很强大,贝加尔湖冬季的风雪没有尽头,却不能摧毁她。反而长得更加繁盛。与天争命,胜天半子。


她很孤独,贝加尔湖畔生着许多白桦树,却独独只有她一棵梧桐,植林人曾在她的身旁也植了一棵梧桐,幼苗是难得的苍翠颜色。煞是可爱。她将这位同类当成孩子看,期待着它的成长,祈祷着它可以熬过黎夜前的风雪,迎来山花烂漫的日子,成为她的同伴。


那年寒潮来袭,雪虐风饕。大雪冰封了贝加尔湖。切断他们与人的联系。植林人,进不去了。不停地飘。她身上的风雪愈来愈沉,她不得不弯下腰身。有时候,伏身,只是为了更好生活。而那棵稚嫩而苍翠的小梧桐,沉睡着。很久很久。


她醒来时,一根常青滕伏在她身上,身子骨冰冷。他的色彩,是春天的颜色啊。终于,在春风的沉醉里,在绿草的如茵里,他梦醍了。他们相处的很融洽,他守着她,她牵着他的手。又逾数季,他们温暖着彼此,冰风冷雨的季节里,相依相偎。所有人,都很信任他。


她一直以为自己是强大的奇迹,殊不知,她会愈来愈虚弱。或许,她知道。没有退路,无力改变也只能绝不回头。他变了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。“你对这个世界的善意呢?”她曾质问过他。他沉默不语,变本加利。


她太累了,想睡一会儿。世事一场大梦,人生几度秋凉。她长眠于贝加尔湖畔。生于斯,长于斯,埋于斯。她是否后悔呢,不得而知。他终于取代了她,却无半分欢欣。他们彼此同命,怪那可恶的野心吧。“.....我想要....你倍我....”


“.....世上再无青叶世界....”

“而我,要做那踏破星空之人。”



半世旧梦不复醒,为忆江南初见君。



 @一只孔多谢大大的话吖~❤️么么哒~💖

注:半世旧梦不复醒,为忆江南初见君。一句出自《山河策》。

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