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星人

厌离

(自己的故事,不喜勿喷哈~💓)


我是一个厌离的人,厌离顾名思义即厌恶别离。人生之愉莫过于求仁得仁。偏生天不遂我愿,在我十五岁短暂的人生里,吾若无根浮萍,漂泊。从珠海到深圳,从深圳到老家。这儿待五年,那儿待三年。奔波劳碌。小姨家住半个月,外婆家住一个月。今天去小姨家吃中午饭,明天去外婆家吃晚上饭。


我好像从无抉择的权利,也不习惯自由。大人们总是选择给我什么,或拿走我什么。而我便要乖乖接受,无论于我而言,多么残酷。否则,就是不懂事,不体谅。老家像是一座围城,里面的人想出来,外头的人想进去。来深圳是母亲替我决定的。如今,外婆把我拽回来,不许一丝留恋。回来,通知我要留级,原因是我极可能留在这里高考。为什么?没有为什么。


刚来深圳时,转学的我面临着漫长的适应期。我熬过来了,却也好不到哪儿去。英语和数学常年不及格。后来,上初中。我遇见了很好的英语老师。她极其出色,几乎是万能的。我叫她Miss张,从不敢越雷池半步。一次,有一个男生喊了她的名字,被我记了很久。有些事,想想都觉得冒犯。是我没有资格。


她在讲台上,光影泠泠笼在她身上,是她的主场。她活得像太阳,从不放弃任何一位学生,尽教师的职责。将他们拉出深渊,送往光明。除非,你松开她的手。我的英语第一次及格,满脸诧异的惊喜,向她报喜。她早已了然,温暖的笑着,醉了我的心。她的笑魇可真美。瞧半日,都不会腻。


我开始记她的小习惯,和每日穿着。她穿裤子比穿裙子多,穿南希红最耀眼。喜欢聊天,天南海北的扯,里边往往有良言。她的办公桌永远屯着许多零食,堆满成摞的作业。挤满了成群的孩子。她不喜欢香水,化妆品的香味和花露水的味道。因为会头晕。不喜欢吼人,我一次也没见她吼过。她从不化妆。她看不惯学生在背后议论别人,她维护过我。她常常忘了给扩音器充电。她的手,像云朵一样柔软。


她是我人生路上的执灯人,照亮以后的路。是我的风向标,解读我的困惑,是我的强心针,她说的,是正确的。


我不想离开她,为此哭闹嘶声裂肺,没有用。接受现实无论多么残忍。拾掇好自己,去与她合影,照片里我们笑得很开心。如果时间可以停留,我情愿它止于那一刻。她的电话把我从梦里叫醒,说了鼓励我的话,我说我会想她。一别经年,只怕再难相见。



北疆湛蓝的天空是您。


大漠孤烟是您。长河落日是您。


眼前街景,亦是您。老师,我想您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9年6月29日,于北疆奎屯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