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星人

初见

(我回来啦~💖)


【寅行道,亲启。明日,独孤皇后在太湖边春闱马球,彩头是一支前朝旧物,羊脂白玉累丝九凤簪。我想要,师父不许我去。你给我带回来好不好?谢谢你。】

【雪,亲启。玉簪已寻至,你簪上一定好看。请照顾好自己。山夜水凉,你是天凤之身,万受不得凉。年节及时,到时你下山来,天海大人一家很想你。】

【寅行道,亲启。那你呢,你想不想我?我很想你。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【寅行道,亲启。这是我最后一封信了。我要嫁人了,高祖陛下将我指与秦王殿下了,不日入府成婚。盼回音。】

【雪,亲启。请允许我最后一次如此唤你。恭贺你,望汝长命百岁,再无灾祸。我的殿下。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周太渊初年,玄武门政变。周高祖第四子称帝。史称太宗,开创大朝试,减税轻赋。仁德慈济,各族朝圣,称天可汗。首设教宗之职,由寅氏继任。册其妻天海氏为后,入主中宫。然天下平定未久,太宗陛下驾崩。大周国丧,魔族趁势而伐。皇后天海幽雪以亲子祭,称帝,世称天海圣后。


【寅行道,亲启。帮帮我,好不好?】

【陛下,亲启。好。】“圣后此言大善,为天下计,为万民计,臣恭请圣后登基。”“....谢谢你...”


大周国教学院因反对圣后登基,查抄闭关。其院长商行舟私通魔族。自此失踪。同年教宗寅行道掌青藤六院,与皇权并肩。赐离宫而居,圣人亲书之匾额,赞得其三生有幸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....................


周太渊二十载,国教学院重开,夺得大朝试魁首。同年,女帝母族天海氏反叛,弑君犯上,妄为人臣。帝血战,力保大周山河不失,负伤。明旨谕天下,令教宗领右相职,进而摄政。

【寅行道,亲启。寅行道,我梦见你了。梦见我们的小时候,梦见那根累丝九凤白玉簪,梦见你带我去过的月老庙,在风中摇曳着我的名字。我替长生改命,是作为母亲的责任,请他继位,以延国祚,是作为君王的责任。我就快要死了,你见我一面好不好?我戴上那簪子给你瞧瞧。我在离宫等你。】

【陛下,亲启。你既已决定,请追随自己的心。我去见你,等我。】


周太渊二十载,失踪十数年的叛臣,商行舟,布下死局。令圣人堕境,不再无敌。圣人为天下苍生,与其决战于天书陵。帝落败,是以教宗所救。封血脉,疗伤于青叶世界。

【寅行道,亲启。谢谢你,救了我。然,别想抛下我,你困不住我的。】


“.....抓紧我....别想放弃我.....”“.....雪...你过来...”他将她拥入怀,拥得很紧,似揉入骨血一般。这是他第一次抱她,也是最后一次了。“....你戴着这枚簪子,真的很美。”他们忘情地亲吻着彼此。在唇齿间翻飞起舞,浅啄掠尝。骨髓都锐痛,灵魂都颤动。“....来生....非君不嫁....”“.....来世...非卿不娶....”

“......给我一点时间....我想好好爱你。”“....带我走...离开这儿....去你的故乡...好不好……”他不语,只是拥着她,一直拥着。直至星海碎裂,山河褪变。再无生离。


【帝与教宗以身殉阵,尸骨无存。大阵得以恢复,周太渊二十一年,旻阳太子承祧国祚,大周帝业万年。改开元之号。】


【坊间传言,帝欣悦教宗已久。】



寂寂景阳宫外月,照残红。



 @你瞒我瞒多谢大大的话吖~💖祝亲周末愉快~💋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