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星人

郑翊,翊坤宫的翊。读文解字,翊是辅佐的意思。你的一生,都在辅佐一个没有明天的政府。成国府大义,以生命为代价。“无非郑翊以身殉国。”




你是脂粉堆里的英雄,你是比男人还男人的女人,你可以忽略性别,忽略情感。一切皆为信仰,恩师的不信任、亲人离逝,搭档身死。都成为你的执念。你具有钢铁般的意志,恪守天职。“地狱我是下定了,祝你上天堂。”




锋芒毕露,有悖于中庸平衡。“我已无路可退。”但问耕耘,莫问收获。酒色潋艳如血,苦涩涩的。




“高层腐败,吏治黑暗,社会动荡不安,我们牺牲了那么多同志,为了这条快要沉的船,真的值得吗?我从来不思考哲学问题,国家现在风雨缥缈,曾文正公说过“但问耕耘,莫问收获”。正所谓,我不下地狱,谁下地狱,这地狱我郑翊是下定了。”

“这有什么值得骄傲的,这是我们的失职。我们打不过共产党,却希望美苏在我们自己的国土上开战。遭罪的都是中国人。”




郑翊,我想让你瞧瞧现在的中国。你若生在当今,我希望你幸福。来世再也不要过这样的人生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至《父亲的身份》郑翊




    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