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星人

活着

“....寅行道....答应我...活下去....守着大周...谢谢你.....”


“...寅...你知道么?这座城最美之处在于每个人都安心做自己的事,卖朝食的阿婆、练舞跳烂脚跟的李十二。他们都在努力的活下去,那颗温热的跳动就是活着。神都好吃,好喝,好生活,我当然想留在这里,守着这里。死在这儿,也将埋于斯。不惜任何代价,不择手段。”...................


【太渊二十载。新政实施。】


大周税制揺摇欲坠,她很清楚眼前之繁盛,不过是摆在自己面前的一盆假花。𤋮攘繁盛,光耀万年,再也没有比神都更伟大的城市了。她喜欢这里的繁华,守下去。天子守国门,君王死社稷。寸土不让,为这里的烟火气,我在,大周在。


他替她理政,以一人之身得罪满朝公贵。他是大周朝升迁最快的士子,太宗时登科,委任教宗。统领青藤六院。玄霜巨龙来袭时,力排众议支持圣后登基。“圣后此言大善,为天下计,为万民计,臣恭请圣后登基。”只有他自己知道,天海幽雪才是他的选择。因为,她的眸子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闪烁,藏着倔强的清正。


新政实施受阻,有崩盘的可能。她说:“你做好自己的事,余下的交给我。我信你,你也要信我。记得一点,新政,决不能停,我需要你。”他是一个没有主见的人,是她的上佳鹰犬。跟着她走,直至生命尽头。有她在,他就什么都不怕。有一股永不回头的决绝。


【太渊二十四载。圣人病危,太子代政】


此时,新政实施不过四年,圣人倒下,予以神都官场不同的选择。有心人利用此事想复位旧政,而教宗是这条路上最坚硬的绊脚石。陛下执政多年积威甚重,朝堂无人言说,暗里折子一本本递上了长生的案头。莫雨呈给圣后,奏本一封封的消失。


原以为不过是小小风寒,谁知病程缠绵数月难愈,早已油尽灯枯。这个国家,还没有做好离开她的准备。有心人的小心思,她当然明白。她已然护不住他了,唯有新君,可保他余生安然。“我不想失去你,一个人活着,孤单。”“你替我做了许多,这一次是还你的。”她喃喃低语。世间,情债最难偿。


她见了长生,在百草园。重妆下的她,面色如常。口脂粉遮住血的腥,儒裙白,掩着病骨枯。“.....母亲...近日弹劾教宗的奏章越来越多了……”“我知道。”谈笑间,清茶已成。她递与他。“....师叔...怕是保不下来了……”长生执白子,与母亲对弈。“你需保他余生安然,此人能干,有用。”她执黑子,杀个片甲不留。长生输了,他昂起头问母亲,“他很重要么?”“世上只有一个寅行道。”她品一口茶,压下喉间腥甜。


“坊间传言,母亲心悦师叔已久。真否?回答我,母亲。”少年的嘴里喷出如此愤激的话,她感到眼前发黑,喉咙甜甜的。心里是极悲楚,“我从未背叛你父亲,从未。”她的身子颤抖着,手举起又放下。灌进去的茶,都变成了血水。


【太渊二十四载,上元夜。】


本是上元祥瑞佳节,她却躲在青叶世界里,描花钿,绘额黄。她放下眉笔,笑盈盈地。“过来,给我画眉。”他接下笔,不消多时,远山黛成。“如何?”她扶着他的手。“灿若星辰。”他替她更衣,她跌坐在他怀里,握着他的手。“对不起……我终究是护不住你了....这个你拿着...见此物如见太宗...希望它能保你活命...”她的头靠在他的肩上,一面说一面嗽。血顺着唇角流下,淅淅沥沥。“雪...”他拭着腥红的血,眼边红红的,哭过了。


“你叫我什么?”她苦涩涩地挤出一丝笑来,疼得已说不出话。“....你终于肯唤我闺名了...许多年没人这样叫我了...”她的胸口起伏着,只余喘息。“....寅行道....答应我...活下去...守着大周....谢谢你...”“寅行道,我心里永远有你的位置。”她眷恋地吻了吻他的唇,他唇上多了一抹妖艳的红。她太累,昏睡过去,魂归星海。


【庆祐十四载,上元夜。】


“如今天下大定,我不负你所托。”他今年八十有六,双鬓斑白如雪,垂垂暮年。最后一次去灯宴,赏神都万千花灯。而后致仕,回故里过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的清闲日子。“寅....陪我去看神都的太阳,好不好?”“好。”


【教宗寅行道卒于上元夜谒见圣人途中,圣人闻之,大怮,钦赐谥号曾文正公,追赠帝师。配享太庙。】...................



但问耕耘,莫问收获。



祝亲们七夕快乐~❤️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